通知公告: 
  >>网站专题
 走进大自然  植物苑  局、所活动专题  基本药物  部门预算   部门决算 
  >>友情链接
  >>所长信箱
hsyjsszxx@163.com
文化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文化建设|

亲近自然,登高认药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数:2178 发布时间:2014/10/31 17:10:39

 

亲近自然,登高认药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体生活,践行“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在金秋桂香之际,黄石市食药监局和黄石市所工会于10月25日(周六),联合组织了一次登月亮山活动,30多名职工积极参与。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穿梭于郁郁葱葱的绿林中,伴随着声声鸟鸣和欢声笑语,陶醉于大自然赐予的原生态天然氧吧里。
      一路上,所里有识别植物专长的老师不时地向大家介绍生长在路边的中草药:原来大家抽检时碰到丹参、麦冬饮片,它们的原植物是这样;平日里司空见惯的“野草”就是中药车前草;真神奇呀,盐肤木的果实上覆着了一层盐状晶体,尝在嘴中还真有咸味。听着老师们的讲解,队员们尝尝看看,时时露出惊讶和恍然大悟的表情。大家沿路采集了很多植物,打算回去做成标本温故知新,在高山中走出一条不同寻常的上山之路。
      经过2小时的漫长跋涉,全体成员到达目的地山顶电视塔,纷纷合影留念。站在顶峰,山中美景尽收眼底,漫山松翠,层林尽染,显得分外动人。登山者已对这眼前赏心悦目的金秋之色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和感思。
       这次寓教于乐的登山之行,不仅让大家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学习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增进了新老员工的相互了解与交流,营造和谐团结氛围,激发了工作热情。

 

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 2014 http://www.hsifdc.org.cn   
   座机:0714-6222400

鄂公网安备 42020402000130号


鄂ICP备10020089号 技术支持:黄石百捷[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