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专题
 走进大自然  植物苑  局、所活动专题  基本药物  部门预算   部门决算 
  >>友情链接
  >>所长信箱
hsyjsszxx@163.com
文化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文化建设|

春行

作者:管理员 来源:傅雅丽 浏览数:1569 发布时间:2017/3/6 11:08:59

春风、春暖、春日、春长。春天苍苍,春水漾漾。古人说:“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  为赴春日之约,昨日我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刘仁八镇开展了一次踏青活动。

上午,我们一行来到邹清水库,抬目望,轻风粼粼,蒹葭频频,萋草盈盈,诱人向往。山高水深,水面倒映山影。上游岸坡平缓,视野开阔,在春日映照下,远山连绵,近水荡漾。那点缀在远山近水之间的片片竹林及点点农房,更增添了一层飘忽不定的朦胧色彩。

春荫荫,春浓浓,阶前春草芬芳,春鸟啼遍春堂”走过邹清水库,沿途竹声瑟瑟,逐渐往里走,就能深深体会到曲径通幽的感觉。置身在郁郁葱葱的竹林里,清新的气味涌进鼻孔、渗入肺里,让人不由自主地深深地大吸一口。竹下点点星绿,朵朵粉嫩,鼠麴草、黄鹌菜、泥胡菜等各色野菜分落林间。

翻过分水岭,眼前视野瞬间开阔,层峦叠嶂的群山一览无余,大美春意净收眼底。席地而坐,享受着和煦的阳光,感受山间清爽的风,好不惬意。午间,我们在农家小院里小休,欣赏着村里古色古香的古建筑的情韵,自有一番滋味。从分水岭继续徒步上转嘴村,近处溪水清澈见底,远方小鸭游戏,两岸山树。

此行,我们从刘仁八到灵乡,食药检中心同仁一同走过了二万步“长征”,一路领略春色美好。春天,犹如新的起跑线,时不我待,机不可失。我们更需珍惜这充满希望的青春年华,团结奋进,在检验检测事业中拼搏挑战机遇,待到秋实收获梦想,迎接下一个明媚的春天。

 

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 2014 http://www.hsifdc.org.cn   
   座机:0714-6222400

鄂公网安备 42020402000130号


鄂ICP备10020089号 技术支持:黄石百捷[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