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专题
 走进大自然  植物苑  局、所活动专题  基本药物  部门预算   部门决算 
  >>友情链接
  >>所长信箱
hsyjsszxx@163.com
文化建设>>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文化建设|

时节是重阳,万里秋光今更强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 浏览数:1280 发布时间:2018/10/24 11:16:32

——记中心工会组织退休职工秋游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1017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体现对退休职工的关心和尊敬,中心工会组织了退休职工往刘仁八镇游玩赏秋的活动。

早上八时许,中心主任程文春、工会主席孙仲葆等同志代表在职职工向老同志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简要介绍了中心当前的发展现状,表示希望老同志们有空常回家看看,对中心的发展多提出些宝贵的意见。

参观完中心办公大楼后,老同志们在石奎庆副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大家时而坐在车上“走马观花”式的浏览沿途自然风景,时而下车驻足田野小道欣赏金色的稻穗,时而沿溪探源逗玩小溪里的鱼虾,时而集聚在水库、芦花之畔合影留恋……为了将游玩活动与药检工作相更好的结合起来,一路上石主任不仅担任着寻景向导,还充当着中药植物讲解员一职。苍耳子、半边旗、车前子、木鳖子、千里光、黄鹌菜、盐肤木、墨旱莲……各种千奇古怪、熟悉又不熟悉的草药引起了老同志们极大的兴趣。“原来这个刺旮旯的学名叫苍耳子呀”、“木鳖子里的核真像甲鱼”、“墨旱莲的名字真贴切,汁水真像墨汁”……阵阵的欢歌笑语打破了山谷的幽静,大家的兴致完全被沿途的风景、药材植物特性功效及故事给调动了起来,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才结束。

此次退休职工游玩赏秋活动完全尊重老同志意见:不设定具体的目的地,不去国家明令禁止的旅游风景区,游玩活动重在“聚”,严格反对铺张浪费。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发言表示,感谢中心领导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感谢中心工会组织了这么有趣、有益的秋游活动,这次重阳节活动不仅让退休职工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交流了感情,也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在希望的田野上

喜看稻菽千重浪

 风轻湖平云山美

层林尽染万山红

                               考考你:盐肤木能否当食盐?



黄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 2014 http://www.hsifdc.org.cn   
   座机:0714-6222400

鄂公网安备 42020402000130号


鄂ICP备10020089号 技术支持:黄石百捷[后台管理]